倾城之链作为一个开放平台,旨在云集全球优秀网站,探索互联网中更广阔的世界。此周刊,将汇聚过去一周倾城所收录的内容,以飨同好;欢迎推荐或自荐(仅限有独立域名的网站,可以是二级域名)。您如果要了解收录要求,请参见关于倾城

备注:本周刊每周五生成,首发于个人微信公众号晚晴幽草轩、博客晚晴幽草轩,以及悠然宜想亭社区;此一键生成脚本基于 Deno 编写,并在 Github 开源:nicejade/nicelinks-weekly

AppFlowy.IO

标签笔记 · 任务管理器 · Notion

AppFlowy is an open source alternative to Notion. You are in charge of your data and customizations.

倾城之链 - AppFlowy.IO

推荐语AppFlowy.IO,是 Notion 的开源替代品,### 专为需要更多控制和灵活性的团队而打造,您只需负责您的数据和自定义。AppFlowy.IO 的使命是:让任何人都可以创建适合他们需求的应用程序。根据官方描述,AppFlowy.IO 有以下功能特征“

  1. 100% 控制您的数据:在您的本地机器上下载并安装 AppFlowy。您拥有并控制您的个人数据。
  2. 可广泛扩展:对于那些没有编码经验的人,AppFlowy 使您能够创建适合您需求的应用程序。它建立在社区驱动的工具箱上,包括模板、插件、主题等。
  3. 真正的本土体验:支持离线模式,更快、更稳定。它还可以更好地与不同的设备集成。此外,AppFlowy 使用户能够访问网络上不可用的功能和可能性。

为什么要建造 AppFlowy.IO?官方给出了解释:Notion 一直是他们喜欢的项目和知识管理工具,因为它具有美学吸引力和功能性。该团队每天都在使用它,而且正在使用它的付费计划。然而,众所周知,Notion 有其局限性。这些包括弱数据安全性和与移动设备的兼容性差。同样,替代的协作工作场所管理工具也有其局限性。所有这些局限性使得他们的使命成为必要 ── 让任何人都可以创建适合他们需求的应用程序。目前 AppFlowy 已发布 v0.0.2 版本,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了解下。

── 出自倾城之链 - AppFlowy.IO

Hurl - Run and Test HTTP Requests

标签工具 · 程序员

Hurl, run and test HTTP requests with plain text and curl. Hurl can run fast automated integration tests.

倾城之链 - Hurl - Run and Test HTTP Requests

推荐语Hurl 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它运行以简单纯文本格式定义的 HTTP 请求。它可以执行请求、捕获值并评估对标头和正文响应的查询。Hurl 非常通用:它可以用于获取数据测试 HTTP 会话;其作用类似于 curl,但它是特别为测试而设计的,配置文件里面允许写断言,很适合在命令行测试 HTTP 接口;而且,还可以用于测试 HTTP 端点的性能。

为什么要使用 Hurl,官方给出以下几条优势特征:

  • 文本格式:对于 DevOps 和开发人员友好;
  • 快速命令行界面:本地开发和持续集成的命令行;
  • 单二进制: 易于安装,无需运行时间;

Hurl 是一个用 Rust 编写的轻量级二进制文件,在幕后,Hurl HTTP 引擎由 libcurl(最强大、最可靠的文件传输库之一) 提供支持,凭借其文本文件格式,Hurl 添加了语法糖来运行和测试 HTTP 请求,目前(2021.11)仍处于测试阶段,初用了下,感觉这是一个蛮有用的工具。其使用方式大致如下:

1
2
3
4
5
# sample-test.hurl
GET https://nicelinks.site/api/searchNiceLinks
User-Agent: Mozilla/5.0 (Macintosh; Intel Mac OS X 10.14; rv:70.0) Gecko/20100101 Firefox/70.0
[QueryStringParams]
keyword: Git

只需在终端运行 hurl sample-test.hurl,即可得到结果。如果您对此感兴趣,想更多了解 Hurl 的文件格式或语法、功能,可以参见 Hurl Doc

── 出自倾城之链 - Hurl - Run and Test HTTP Requests

Zhaoyun.art | 设计之路 | 我的学习笔记

标签设计 · 个人博客 · 设计师

关键字:设计, 个人博客, 用户体验设计师, UI设计师

一个用户体验设计师的个人博客和对互联网的一点迷思。

倾城之链 - Zhaoyun.art | 设计之路 | 我的学习笔记

推荐语Zhaoyun.art,一个用户体验设计师的个人博客(基于 WordPress 所搭建),用来承载该博主对互联网的一点迷思。知晓该网站的存在,是通过 Google 检索苏轼的那句“江海寄余生“;该网站看起来,特色设计风格、颇具文艺性内容,给我留下很不错的初次印象;抱着好奇心逛了下,发现在深耕编程、产品之余,学习些设计(如图像合成、数字绘景、插画等等),也是非常值得倾向的技能方向🧭;对此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前往了解一下。

── 出自倾城之链 - Zhaoyun.art | 设计之路 | 我的学习笔记

NutUI - 移动端 Vue2、Vue3、小程序 组件库

标签组件库 · CSS · Vue

关键字:Vue3组件库, 移动端组件库, Vite, Vue组件库, Vue3, Vue2

京东风格的轻量级移动端 Vue 组件库。

倾城之链 - NutUI - 移动端 Vue2、Vue3、小程序 组件库

推荐语NutUI,京东风格的轻量级移动端 Vue 组件库,适用于移动端 Vue2、Vue3、小程序等。相比较于其他组件库,NutUI 具有以下亮点特色:

  • 京东风格:遵循京东 App 10.0 设计规范;
  • 前沿技术:基于 Vue3 Vite2.x TypeScript;
  • 适配多端:基于 Taro 轻松开发多端小程序;
  • 组件丰富:70+ 组件,覆盖多数业务场景;

此外,一些常规功能,也都具备,诸如:支持按需引用、支持服务端渲染、支持定制主题等等。就个人感知来看,NutUI 相较于其他组件库,更加漂亮,可直接作用于对外产品,而不是内部管理后台。倘若,之后还将开发个人独立产品,将会选择 NutUI 作为首选组件库

── 出自倾城之链 - NutUI - 移动端 Vue2、Vue3、小程序 组件库

飞书多维表格-融合表格和业务系统能力的新一代效率应用

标签应用 · 效率 · 在线

关键字:飞书多维表格, 多维表格, bitable, 数据管理, 业务管理系统, 轻量级业务系统, 零代码系统, 表格

飞书多维表格是一款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新一代效率应用。它具备表格的轻盈和业务系统的强大,融合了在线协作、信息管理和可视化能力,能够自适应团队思维和业务,满足你的个性化管理需求,让工具驱动业务飞跃。

倾城之链 - 飞书多维表格-融合表格和业务系统能力的新一代效率应用

推荐语飞书多维表格,是一款以表格为基础的新一代效率应用。它具备表格的轻盈和业务系统的强大,融合了在线协作、信息管理和可视化能力,能够自适应团队思维和业务发展需求,是具备个性化能力的业务管理工具。

飞书多维表格的每一行被称为「记录」,每一列被称为「字段」。每列字段的数据格式是固定的,保证你输入的数据规范有序。多维表格提供丰富的字段类型,满足你在表格中插入多样信息的需求。你可根据项目需求,选择添加不同的字段类型,以将每列的数据类型定为:多行文本、单选、多选、人员、日期、附件、数字、复选框、公式、单向关联、双向关联等。视图代表信息的展现形式。在飞书多维表格中,你可使用 5 种视图整理同一份数据。每新建一个视图,就等于为该份数据新增了一个展现、汇总形式。编辑任一视图中的数据信息,都将实时改变该数据源的其他视图。

相较于普通表格,多维表格是一个立体的信息系统,能助你从多种维度管理项目。可从以下 4 点了解多维表格的功能特点:

规范化

多维表格的每一行被称为记录,每列被称为字段。每列字段的数据格式是固定的,保证你输入的数据规范有序。多维表格提供丰富的字段类型,满足你在表格中插入多样信息的需求。可根据项目需求,选择添加不同的字段类型,以将每列的数据类型定为:多行文本、单选、多选(用于打多个标签)、人员、日期、附件、数字、公式、单向关联、双向关联、复选框、超链接等。

多视图

多维表格能用多种视图呈现同一个数据源。所有放入多维表格的数据,都能被实时转换为不同形式,你可一键切换不同视图,满足各部门人员的查阅需求。多维表格现为你提供表格视图看板视图甘特视图画册视图表单视图共 5 种样式。

表格视图

用表格视图添加、整理多种类型数据,为信息管理打下良好基础。你还可以使用筛选、分组、排列功能更清晰直观地查看数据。在下图的任务管理场景中,应用了多行文本、单选、人员、日期和双向关联字段(从左到右)。如需增加字段,只需点击表格右上角的 + 加号按钮选择想要的字段类型。

易用性

在多维表格,告别业务系统的学习成本,无需代码基础,极速上手,一用就会。轻轻拖动,更新数据:拖动甘特视图时间条即可更新进展排期;将看板卡片拖拽到另一列即可更新该卡片记录的状态,管理项目任务。

协作性

你可在多维表格和多位协作者同时在线编辑,轻松解决异地、时差等远程协同难题。你也可以随时调整权限设置,保证信息安全。

玩转多维表格,让数据动起来,创建属于你的多维效率工具,飞书多维表格,或可了解一下。

── 出自倾城之链 - 飞书多维表格-融合表格和业务系统能力的新一代效率应用

对倾城之链感兴趣的朋友,可通过 Web,小程序,快应用等渠道进行访问(后续将支持更多,如 VsCode 插件,Chrome 扩展等)。您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向我们反馈(您可以通过官网反馈渠道,或添加如下客服微信),🤲 。

倾城之链 - 客服微信

本期文末寄语

夜饮东坡醒复醉,归来仿佛三更。家童鼻息已雷鸣。敲门都不应,倚杖听江声。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夜阑风静縠纹平。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北宋 · 苏轼《临江仙·夜饮东坡醒复醉》

倾城之链作为一个开放平台,旨在云集全球优秀网站,探索互联网中更广阔的世界;在这里,你可以轻松发现、学习、分享更多有用或有趣的事物。

小程序码 - 倾城之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静晴轩 ~ 晚晴幽草轩
个人微信公众号晚晴幽草轩;名字取自:“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
专注互联网开发(Web 大前端、快应用、小程序),以及分享优质网站、AI 应用、效率工具、心得感悟等内容。

文章目录
  1. 1. AppFlowy.IO
  2. 2. Hurl - Run and Test HTTP Requests
  3. 3. Zhaoyun.art | 设计之路 | 我的学习笔记
  4. 4. NutUI - 移动端 Vue2、Vue3、小程序 组件库
  5. 5. 飞书多维表格-融合表格和业务系统能力的新一代效率应用
    1. 5.1. 规范化
    2. 5.2. 多视图
      1. 5.2.1. 表格视图
    3. 5.3. 易用性
    4. 5.4. 协作性
  6. 6. 本期文末寄语
    1. 6.1.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