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幽草轩 于 2014 年,采用 Hexo 所搭建;专注互联网开发,以及分享优质网站、AI 应用、效率工具、心得感悟等内容;至今已近 9 年。只不过它是本地 Markdown 静态博客,不能随时在线更新,已然不适如今之快节奏;每有新的见闻、感悟,有在以下几个在线平台进行记载:

  • 倾城之链:基于 Vue2Node.js 等技术栈,所搭建的在线导航平台,用以记录所遇见的有价值网站,每周定期更新。
  • 静轩之别苑,由 Ghost 所驱动,2019 年 元月基于 Docker 部署于阿里云服务器,用于记录技术相关心得。
  • 悠然宜想亭, 2021 年 3 月 基于 Flarum(一款优雅简洁论坛软件)所搭建的“社区型个人博客”,至今有记录文章近 300 篇,不定期更新。
  • 半缘修道观 ,2022 年 11 月,基于 MemosDocker Compose 所搭建的“个人微博/推特/备忘录📕”,用于记录学习、感悟、电影、投资、娱乐、科普、代码、 ChatGPT 等相关内容,不到半年已记录近 200 条,是目前更新最为频繁的平台。

除此之外,闲暇时间,有构建些 Web 应用,诸如:玉桃文飨轩 (Markdown 在线转图片)、素问智聊斋(ChatGPT 在线客户端),感兴趣朋友可移步以了解更多。后续如果有写值得分享的长篇,依旧会同步至「晚晴幽草轩」。

2025 年 5 月 02 日写于〔深圳福田〕


静晴轩 ~ 晚晴幽草轩
个人微信公众号晚晴幽草轩;名字取自:“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
专注互联网开发(Web 大前端、快应用、小程序),以及分享优质网站、AI 应用、效率工具、心得感悟等内容。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