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个平凡无趣的人生实在太容易了,你可以不读书,不冒险,不运动,不写作,不外出,不折腾……但是,人生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我本可以。--陈素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道至简。因为折腾,所以简洁。

因为折腾,所以简洁

抱歉声明:之前吾所创建的《折腾之美》,未经什么推广(只在此言明),至 17 年国庆时候,已入粉丝 400 余人;无奈,10 月 5 日,个人在简书的账号,端的被简书单方面给冻结了(这在劾『简书』之蛮横无道一文中有过阐述),连同这维护很久的《折腾之美》,(此处省却一句脏话)! 如是从事前端的朋友们,不妨关注与时俱进版前端资源教程,这里将全面的涉及前端方面知识,且保持不断更新。并重新向您推荐新作品:倾城之链,英文名曰:NICE LINKS,这里尽可能收集优秀的网站,让您可以见识和学习更多有趣的事物,希望您会喜欢;因为是个人维护作品,承诺会将其做好、做长远。最后为《折腾之美》无疾而终,向您致歉 (Update @ 17-10-16)。

谈及“折腾”一词,查了下度娘处给的释义,几乎都是些贬义。当然,也能检索到一些好的,比如有提及《生活在于折腾》一书,在这词条中慷慨的给出了折腾N多大好处,什么“心怀远志——活着的意义在于折腾,打破陈规——过去的经验不可靠,独辟蹊径——勇于探索敢于折腾,坚持不懈——折腾到底永不放弃”云云。而此处笔者所指的折腾倒没那么深沉彻远,只是对更好可能性的一种探索和追求罢了。一如其词本身涵义,这过程带有折磨的味道,好如风雨旅途,而这折腾完毕后的酷爽,便是那风雨过后的七色彩虹🌈,美。

作为一个在编码道路上的前行者,一路过来,越发体会到折腾之美;折腾Mac,使得编码得以便捷,见识得以增扩,审美得以提升(Mac,无愧设备中优雅的情人);折腾Windows,使得对Windows固有的成见变得温和(Windows下效率必备软件);折腾Kindle,让阅读得以成为一种享受;折腾SublimeText/Atom,使得编码变得高效而神勇(如何优雅地使用Sublime Text);折腾Markdown,Hexo,Jekyll,让码字和发布博客文章,变得异常简捷而美观… … 编码如是,生活亦同此理;从可以up|down|up|down的拉链,到手机洗碗机,到汽车航天飞机,工具的存在让生活更便利;运用适宜,控制得当,短暂的光阴,却可以成就更多可能和美丽。

本着高效做事和享受生活的理念,笔者先前在简书创建专题《折腾之美》,这里着重搜集汇藏折腾之法,希望因此,可以使得日常事务(编码 /砌字 /设计 /旅行 /读写 /生活 /…),更加简洁而丰美;于这些个事儿倘能有帮助,余心大慰。

折腾之美:更多的是收藏了效率工具:(譬如: Mac , SublimeText , Kindle , Chrome , Windows , Markdown , Github , Hexo , Jekyll , Atom/…]文章,当然也有关于读书 /人生 /成长的一些建议( 鸡汤),还会有像~“如何优雅地携带安全套”这样实用类情趣脑洞。这里内容宽泛却也专一,只为能更好的生活+成为更有见识的自己。

创建这折腾之美专题,主要是想借此平台,聚集简书干货文章以成教程,使得更多爱折腾同道者有方法可依,更多渴求成长的朋友有见识可寻;在一番折腾之后,能一劳永逸,给编码&生活带来更多便捷和可能性,同时增长见闻,发散思维。期待我光大爱折腾的朋友们可以参与进来,一起折腾&分享;笔者平时也会写些效率工具相关文章;一有闲暇就会去浏览阅读简书关于这些的文章,择取有用干货收藏之;更是期待各路爱分享的道兄不吝投稿,在此先行感谢。

一头马、一头驴听说唐僧要去西天取经,驴觉得此行定困难重重,放弃;马却立刻追随而去,经九九八十一难 取回真经。驴问:兄弟,是不是很辛苦啊?马说:其实,在我去西天这段时间,你走的路一点不比我少!而且还被蒙住眼睛,被人抽打。

Keep Hungry Keep Foolish,There’s No Fucking Excuse: JUST DO IT .

16年2月22日(元宵)于深圳。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文章:


静晴轩 ~ 晚晴幽草轩
个人微信公众号晚晴幽草轩;名字取自:“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
专注互联网开发(Web 大前端、快应用、小程序),以及分享优质网站、AI 应用、效率工具、心得感悟等内容。

文章目录
  1. 1.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