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前端发展如火如荼,日新月异,而且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如此。这份由晚晴幽草轩轩主正在维护的教程列表;旨在为前端学习技能提升视野扩展资料查找等行个方便。将会在日常工作探索、学习中,持续保持更新,增新优之章,除旧失之文;尽可能使得这份列表保持简练,以避免信息过重且冗杂;望其能在浩如烟海的讯息中,堪有所用。

frontend-ability

目标与哲学

『引』最全前端资源汇集,这是一年多以前,偶遇的一份号称最全的资源教程(前端涉及的所有知识体系);当时也是被“叹为观止”,就顺手 Fork 了来,并悉心做“二次维护”;至今已有条目近 80 项,直接链接达千余;这还是在不断删减情况之下,所存留之数。

你知道,这是一个属于信息的大时代。然而面对浩如烟海信息,如见群星之于天际,铺满和毫无之间,没什么差别;所以对于各色信息,需要人为刻意去甄别 & 整理;由此就延伸出各种 awesome list,譬如 awesome-vue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发现这些 list 将不断膨胀;当 list 过了一定界限,就又会变成负重信息;由此,也就不得不将衍生出 awesome awesome… awesome list。

当然,我也赞成采取一些方法,比如更好地使用 Google,去合理搜索以得到想要的结果,以规避如上所言及的痛点。然而,真实的情况并不乐观。且不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地运用它(或便捷地运用);即便能很好使用,对优质信息内容,并不能保证有可靠 SEO 保证;而且,但对于很多用户,以英文搜索,跟习惯和喜好都不怎么对口;而它对于中文的收录也尚需加强。如果,使用其他某些引擎,我不信你没被烦恼过;比如上古的网页、陈旧的内容、过期的信息、横飞的广告、恶意的聚合、糟糕的排版 …..

所以,信息的整理仍需去做,比如对这技术资源教程得收集与甄别;于人于己,这都大有裨益。掘金开发者头条推酷等的诞生,就是鲜明例证;只不过它们是开发出平台,然后依托于众人的拾柴。这是很值得肯定的存在,平台、分享者、阅读者三方完美实现共赢。但,这可以集聚不断新生的文章,并根据众人主观意愿,能给予一定性甄别(通过这种方式);但,存在的信息也还是那么繁多也杂,痛点并没完全被解除;所以仍需对此苦下功夫,予以探究。以下这份所维护的关于前端资源列表,就是对其一种尝试。

分类目录

🐉 The Future

🎨 Front-End Tutorial

👽 Back-End Tutorial

🎣 Front-Back-End Tutorial

🌷 Other Wizards List

在本文首段就有说明,这份 nice-front-end-tutorial 的初衷:旨在为前端学习技能提升视野扩展资料查找等行个方便。将会在日常工作探索、学习中,持续保持更新,增新优之章,除旧失之文;尽可能使得这份列表保持简练,以避免信息过重且冗杂;望其能在浩如烟海的讯息中,堪有所用。需要补充的是,这份列表的添加时机是,而不是;将会完善脚本去验证链接的有效性;遇到更好的相关内容,将人为择优而录;两者协同以删减更新。还有就是,自身也需要不断学习新的技术,从而更好去解决问题。所以,这份 List 也是将秉承如此态度 —— 与时俱进。

以上,就是平时所做的“善事”一种思想上略の加阐述(你可以看到,Github上 对于此仓库的更新,也算勤劳)。但,这并非此篇全部。还有需要补充的是,分享一枚新作:中文名倾城之链,英文则是:NICE LINKS,地址为: https://nicelinks.site 。这也是对之前所言及的痛点,另一种更用心在尝试的解决方案;具体设计理念,将后续阐明,敬请期待😊。

以上:于深圳 17-09-28.


您可能感兴趣(/有用)的文章:


静晴轩 ~ 晚晴幽草轩
个人微信公众号晚晴幽草轩;名字取自:“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
专注互联网开发(Web 大前端、快应用、小程序),以及分享优质网站、AI 应用、效率工具、心得感悟等内容。

文章目录
  1. 1. 目标与哲学
  2. 2. 分类目录
    1. 2.1. 🐉 The Future
    2. 2.2. 🎨 Front-End Tutorial
    3. 2.3. 👽 Back-End Tutorial
    4. 2.4. 🎣 Front-Back-End Tutorial
    5. 2.5. 🌷 Other Wizards List
  3. 3. 您可能感兴趣(/有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