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编程人员,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个场景:在写代码时候,有消息过来,需要去回复;这样切换应用窗口后,不得不反复切换输入法;有时候忘记切换,在输入后才发现,就不会删掉重新切换、再写。这不仅浪费时间,且消耗精力。倘若能根据不同应用窗口,自动切换预先设定的输入法,善莫大焉!

SwitchKey

SwitchKey 是解决这一困扰的完美方案。

Automatically use the correct input source.

Ever hassled by wrong input source when switching application?
SwitchKey can automatically activate your choice for you.

SwitchKey,它可以帮助我们为特定应用程序指定默认输入法;例如,当打开 VsCode 时自动切换为英文,打开 Chrome 时自动切换为中文,省去敲键盘的工夫。

安装

1
brew cask install switchkey

当然,您也可以手动下载安装包来安装,地址:SwitchKey Releases

设置

初次打开 SwitchKey 时,你需要在系统偏好设置中,为其启用辅助功能权限,随后便可以开始使用。

如何为不同应用窗口,自动切换不同输入法

SwitchKey 的用法相当简单,在任意 App 中切换至想指定的输入法,点击 SwitchKey 的菜单栏图标,选择 Add Current,下次打开该 App 时就会自动恢复指定输入状态。如果不小心配置错误,选中记录值后按 Delete 键即可,轻松高效。

使用

经过设置之后,在切换应用窗口时候,就自动在使用它那美好功能。

如何为不同应用窗口,自动切换不同输入法

总结

以上,是这边对常用的几款工具,做的设置;就初步体验来看,操作非常简单;用来非常稳当,随时切换,随时变更输入法的状态,流畅丝滑。自此编程代码 & 打字聊天,彼此切换,效率又高一步,完美解决。


针对 Windows 系统,有检索到一篇文章: 为不同应用窗口自动切换输入法,里面以 Win8 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系统设置来完成,切换程序窗口时,自动切换输入法以及输入状态(手头儿没有 Windows 电脑,就没有亲自测试,不知道可用性是否足够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witchKey 的 zip 安装包,只有 5M 多一点。在 iMac 机器上长时间运行,所占用的内层,也才 16M 左右。相比其他动辄就几百兆,甚至数 G 内层占用的程序,SwitchKey 这点内存消耗几乎可忽略不计。

以上内容,主要参考了少数派已有文章(在 Mac 上自动切换输入法,SwitchKey 能帮上忙);在此记录下来,除了要分享给更多人,主要是提醒自己,在工作或生活的道路上,无论年纪几何,生命不息,折腾不止,这会让有限的生命,焕发出更多美好。这里要感谢知乎@草莫提出的问题;很多时候,正是我们忍受了当下略微不好的状态,才使得使用体验不能更上一层楼;与诸君共勉。

有在与时俱进版前端资源教程 | Mac 篇,收录了大量 Mac 相关文章或应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同时,欢迎更多朋友分享您更多使用心得,或已知困惑,集众人之智力,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原文首发于个人最近博客:如何为 Mac 不同应用窗口,切换不同输入法 | 静轩之别苑


『有则推荐』: 自 2017 年初,就有开始利用闲余时光,打磨个人最新作品——「倾城之链」 ,有意将其打造成优良开放型平台,旨在云集全球优秀网站,让您更为便捷地探索互联网中那更广阔的世界;在这里,您可以轻松发现学习分享更多有用有趣的事物。目前仍在不断迭代、优化中,如果您对此感兴趣,不妨先尝试一下: 「倾城之链」;亦十分欢迎提出您宝贵意见或建议(亦可通过微信扫,描如下小程序码进行体验)。

小程序码 - 倾城之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静晴轩 ~ 晚晴幽草轩
个人微信公众号晚晴幽草轩;名字取自:“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
专注互联网开发(Web 大前端、快应用、小程序),以及分享优质网站、AI 应用、效率工具、心得感悟等内容。

文章目录
  1. 1. SwitchKey
  2. 2. 安装
  3. 3. 设置
  4. 4. 使用
  5. 5. 总结
    1. 5.1.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