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重而说三。

AutoHotKey: 神器!神器!神器!当然也得看使用者咯(^__^) 嘻嘻……详情请参看:Win下最爱效率神器:AutoHotKey

Listary: 本地搜索神器,当然还有别的作用,More&More。

Launchy : 快速启动安装的应用程序,老而弥坚,有丝Mac下Spotlight之风;

Wox : Windows下一款最接近 Alfred 的软件启动/文件搜索利器;可参见Listary Everything Wox Launch

Chrome: Web世界里的神,的神,神。偏爱ing;如虎添翼,效率必备:Vimium~让您的Chrome起飞

SublimeText3: 编码垒字的神器,还能览图/文件对比/…,偏爱ing;自荐笔者总结一文: 如何优雅地使用Sublime Text

Picasa3: 图片查看器中的佼佼者,偏爱ing。姑姑出品,必属精品!

Clover: 在Win下必备,谁让Win资源管理器太…QT,TotalCommand太重(⊙o⊙)…

Everything: 本来必备神器,无奈我移情别恋了–Listary。不过是不会忘了你。

Foxmail: 对比体验不多,不做评判,必备;反正不用win自带的。

Evernote: 纪录/收藏你想保存的文|图|网页;为知笔记~功能同丰满,身材更骨感😄。

Beyond Compare : 文件比较器; 此款为所接触中最佳。

Cmder: windows下cmd的替换工具,支持PowerShell;同比还有PowerShell,ConEmu 等。自荐笔者总结的:Win下必备神器之Cmder

作业部落客户端:开启卓越写作之旅,支持全平台+离线使用,一键发布文稿,社交化批注。身材苗条,面容姣好,免费Markdown书写平台的魅力战斗机。

夜神模拟器: 经历了BlueStacks,海马,一遇这夜神,认你乃最佳!
之后体验过程也没那么好,兼用海马(都不经常)。

网易云音乐: 初遇QQ音乐,处过天天动听,恋过酷狗,上过酷我,一夜情过千千静听,移情过虾米,和豆瓣FM好过,同百度随心听约过,最后,发现音乐的世界,还得是你~网易云音乐


[Update: 2016-03-09 ~ 2016-03-10]

Atom: 新一代编码写文神器;虽还在发展,却已惊艳。自荐笔者一文:新编码神器Atom使用纪要

Git for Windows : 打包好了,直接使用;Git 一族必备。

Nodejs: 可以辅助让Sublime编译Js;可以做Web开发REST开发**Web聊天室/爬虫Web博客(Hexo),Web论坛等等,可参见分享十五个NodeJS应用场景;还可以利用Nodejs的包管理器Npm 安装Gulp Webpack等屌炸天工具~做大多你可以想到的东东;Web端必备。

GoodSync: 文件同步好帮手。可以同步 本地文件 P2P (Dropbox,Google,OnDrive,FTP/SFTP等等),还可以同步应用程序 以及各设备;强大且不失简洁。比如:SFTP同步,用过SublimeText的SFTP(最方便,却老弹框),WinSCP(F5即可同步,设计却不人性化),Gulp的SFTP(只是需要率先Watch),Xftp4(老牌了,都是手动点来点去,额)。

Total Commander: 资源管理器集大成者,只是快捷键太繁琐,用她需要花费些时间了解她先;个人还是用 Clover(虽然她很容易发脾气,简单就好)。

ShareX: 截图、注释、上传,复制 URL 一条龙服务;免费,强大而简洁;自动存储;支持双屏;支持录制;还有给力有用的工具集…大有相见恨晚之感 (☆_☆)(唯一没中不足是:安装时需率先安装Steam桌面应用,不过无妨)。


您可能感兴趣(/有用)的文章:


静晴轩 ~ 晚晴幽草轩
个人微信公众号晚晴幽草轩;名字取自:“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
专注互联网开发(Web 大前端、快应用、小程序),以及分享优质网站、AI 应用、效率工具、心得感悟等内容。

文章目录